關愛長者

頤樂行動

/

頤樂行動於2010年成立,是一個不談宗教,不談政治的義工組織。據統計處的數字顯示,現時本港獨居長者人數達12萬人。眼見獨居長者人數不斷上升,但政府給予的援助不足,令一群長者缺乏身心支援,甚至須以拾荒為生,本組織遂透過定期探訪及舉辦活動,以最簡單的方法為獨居長者帶來關懷和溫暖,亦冀望能更了解他們的需要,協助他們得到適當的援助,達至「燃亮生命」的目標。

本組織每兩個月進行一次探訪,以二對一的形式,和獨居長者暢談並送贈日用品。我們在不同節日為他們策劃大型活動,如在農曆新年時的盆菜宴及中秋節的眾餐等,讓長者與義工聚首一堂,共渡佳節。

 

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機構之資助,故所有經費均由義工籌募得來。在過往,我們曾舉辦街頭募捐活動,只要捐款者捐款達至一定數目便獲贈由義工人手製作之曲奇餅。

 

多年來,透過與一班長者的互動,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亦看到他們的笑容越來越多。冀望在未來的日子,能服務更多的長者,與他們建立有愛的關係。

頤樂行動 facebook


「安耆動力」於20161010日正式成立。乃香港政府註冊慈善機構「愛心力量」轄下長者服務的支部。

 

根據2011年香港人口普查的結果,香港長者人數超過94萬,佔全港人口13.3%。在2011年的18個區議會分區當中,在觀塘居住的長者數目最多,佔長者總人數的10.8%。東區及葵青則分別為第二及第三位,分別佔長者總人數的9.8%8.0%。但按長者與各區人口總數的比例而言,黃大仙(17.6%)在眾區議會分區中排列首位,其次是深水埗(17.0%)及觀塘(16.3%),而西貢則排列最後(9.0%)。

 

我們透過定期的家居探訪、長者義工同樂日等大型服務,送上關愛與祝福。在大型服務方面,我們在過往七年均邀請超過百位長者於黄大仙社區中心或酒家參與我們舉辦的中秋活動。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令長者感受節日的氣氛和溫暖!

 

由於營運需要資金,我們亦與不同團體合作,推出「自家品牌」,推廣香港本地的原創文化。令本地藝術工作者有機會發揮,同時亦可以做善事,達至雙赢!

 

香港人,就是有一份情,一點心,一點愛!

 

安耆動力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