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歷史

/

一九九八年初,一班充滿理想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愛心力量」。同年十月,三位成員透過香港新華社的安排,作了第一次考察活動,地點為廣西賀州市附近山區,位於廣東與廣西交界,靠近湖南,交通並不方便。成員參觀了三個山區助學計劃的地點,其中,大寧鎮李屋村原有的泥磚小學校舍,在是次考察前兩年因一次暴 風雨而倒塌,變成沒有校舍,以至高年級學生需在十多里外趙平小學就讀。這樣,它就成為「愛心力量」第一間資助重建的小學「愛心李屋希望小學」。

 

「愛心力量」是一個義工團體,沒有政府資助,全賴各有心人士捐助,本會籌款活動包括街頭籌款、月餅義賣、慈善晚會、步行籌款等。由於本會所有成員均為義工,省卻不少行政開資,籌得款項悉數用於山區兒童。

 

過去20年,「愛心力量」每年都為內地山區興建校舍,以及改善當地兒童學習環境,現時已在中國多個省份包括內蒙古、河南、貴州、廣西、青海、湖南、湖北、甘肅、江西、陝西、浙江、四川及廣東等地,成功籌建111所小學,惠澤數以萬計的兒童。

 

近年本會亦已開始助學計劃,令一班未能交書雜費而被迫停學的兒童得以繼續升學。

===========================================================

一九九八年初,一班充满理想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爱心力量」。同年十月,三位成员透过香港新华社​​的安排,作了第一次考察活动,地点为广西贺州市附近山区,位于广东与广西交界,靠近湖南,交通并不方便。成员参观了三个山区助学计划的地点,其中,大宁镇李屋村原有的泥砖小学校舍,在是次考察前两年因一次暴风雨而倒塌,变成没有校舍,以至高年级学生需在十多里外赵平小学就读。这样,它就成为「爱心力量」第一间资助重建的小学「爱心李屋希望小学」。
 
「爱心力量」是一个义工团体,没有政府资助,全赖各有心人士捐助,本会筹款活动包括街头筹款、月饼义卖、慈善晚会、步行筹款等。由于本会所有成员均为义工,省却不少行政开资,筹得款项悉数用于山区儿童。
 
过去20年,「爱心力量」每年都为内地山区兴建校舍,以及改善当地儿童学习环境,现时已在中国多个省份包括内蒙古、河南、贵州、广西、青海、湖南、湖北、甘肃、江西、陕西、浙江、四川及广东等地,成功筹建111所小学,惠泽数以万计的儿童。
 
近年本会亦已开始助学计划,令一班未能交书杂费而被迫停学的儿童得以继续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