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 賣旗日

 

近年來隨著社會人口老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持續增多,導致慢性腎功能疾病患者大量增加。而在香港,每年約有 1,000 多名新症患者需要接受洗腎或換腎以維持生命,現時累計有 9,000 多名末期腎病患者,尤其是末期腎衰竭患者更需要替代治療,導致社會對慈善的血液透析服務需求急遽增加。腎病是長期性疾病,但由於血液透析服務每月耗費不菲(以一個星期兩次慈善透析治療為基本,一個月的洗血費用也在10,000 港幣以上,一年下來至少需要 15 萬港幣),對於中低收入的腎病患者及其家人來說,經濟上都是一個巨大的難題。

 

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為「愛心力量」和「中原慈善基金」於 2012 年 8 月成立之非牟利血液透析中心,是一個獲得香港稅務局認可的慈善團體。鑑於近年需要血液透析服務的腎病患者數目日益增長,但政府提供的相關資源有限,只有 20%的病患者獲得洗血服務,加上洗血服務費用昂貴,為減輕需要接受長期洗血服務的腎病患者及家人的經濟負擔,本中心提供低廉合理的收費,讓更多腎病患者得到合適的洗血服務及延長壽命,也讓本港更多的腎病患者得到適切的治療和心理上的關懷,並得以身心康復,回報社會。

 

由於營運經費龐大,我們將於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半,於港島區舉行賣旗籌款活動,籌募經費。我們希望可以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讓更多腎病患者能獲得低廉的血液透析洗腎服務。

 

如欲瞭解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的服務或是次賣旗籌款活動之詳情,歡迎瀏覽中心網頁http://polccf-dialysis.org/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996 980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葉小姐聯絡。

 

義工申請 (截止日期為2016年10月28日)